文史豐富 雲林紅毛567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一般廟宇供奉的神像大多是東方人的形象,您看過紅髮紅眉的西洋造型神像嗎?在雲林水林車港村就有這麼一座將軍廟,村裡還擁有一口四百多年歷史的七角井。帶您去看看。

紅髮紅眉藍綠眼,這尊神像是不是很像西方人呢?這是雲林水林車港村的守護神「綠佑將軍」,據說是荷蘭據台時期,在這裡陣亡的荷蘭將軍。

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吳璟程:

「他來這邊已經三百多年,跟荷蘭人來台灣時間是非常吻合,再來就是說他有顯靈給當地耆老,看到他的造型,另外他又有顯靈給雕刻師,看到他的面貌,他在照他的面貌把他雕刻下來。所以我們現在在供奉的原貌是這樣來的。」

村民相傳,在綠佑將軍護佑下,這口四百多年歷史的七角井水源穩定,老一輩人盛傳,井水具有療效。

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 吳璟程:

「這口七角井在民國差不多三十幾年的時候,日本時期的時候,有來做水質檢測,是南區的水質第二好的,相傳它可以治皮膚病。」

人口不足百人的車港村,可是擁有相當多文史資源,像這一帶靠近當年荷蘭人占領地的區域,就稱為紅毛路。投入社區工作的吳璟程,結合了「紅毛路」、村民大多數姓「吳」的特性、地方中心廟宇「六聖府」以及「七角井」 ,取了「紅毛567社區」這個稱號,希望發掘地方文史特色,進而成為觀光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