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巴士輪暴案 清交大百名印生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印度巴士輪暴案引起的印度全國憤怒抗議的浪潮還在持續當中,在台灣新竹清大跟交大的印度留學生們,週日(6號)也發起了百人遊行抗議,呼籲印度政府重視婦女人權,嚴懲性侵犯。

這些來自交大與清大超過百人的印度學生們,拿著自製的標語與象徵印度女性哭泣的圖卡,浩浩蕩蕩的在清大聚集遊行,呼籲印度政府重視婦女人權,嚴懲性侵犯。

清大印度學生遊行發起人Tushar Punde:「最初不是我發起這個遊行,有學生說,在印度對女性的暴力事件不只現在在發生,以前也有。藉由這次事件,他們覺得可以做些什麼,在台灣,我們可以支持家鄉的人們。新竹清大和交大的學生,對於女學生遇害的事情,都覺得很難過很關心,我們希望能夠做一點事情,能夠改變這個情況。」

不只學生,多位教授,包括從小在印度長大的清大副校長馮達旋也前來聲援支持。

清華大學副校長 馮達旋:「從高等教育角度看來,我們高等教育在這方面也要下很大的功夫,去讓整個公民在這方面有很深的認識。」

據統計 ,在印度平均每22分鐘就有女性遭到強暴,清交的印度學子用行動呼籲,共同制止與譴責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