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柑最大產地 新竹峨眉鄉桶柑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黃曆年前後敬拜神明,一定會在香案擺上一座柑塔,代表吉祥甘甜之意。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種植面積達600公頃以上,是全台最大的產地,近日舉辦熱鬧的桶柑節活動,帶您一起去看看。

剛出爐的披薩佐上桶柑果肉,馬上成為口味特別又香味四溢的柑桔披薩,除了火烤披薩之外,也多一道烤桶柑果瓣的手續,讓果肉熟透之外,也烤出柑桔的天然香味。

農會窯烤披薩攤位 李先生:「桶柑是酸的,然後它又甜的,酸酸甜甜再加上鹹味,所以它的口味的層次就變得很豐富,小朋友吃起來就很高興,因為橘子口味不錯啊,峨眉產出的橘子真的很棒。」

峨眉鄉舉辦桶柑節產業活動,披薩DIY攤位讓小朋友可以動手做,在一陣忙亂中終於完成披薩的樣貌,經過炭火高溫烘焙,熱騰騰的披薩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桶柑外觀碩大且品質優良,果農創意發想,推出精緻的柑桔水果禮盒,獲得消費者不錯的反應。

果農 羅先生:「種出來的水果又大又甜,所以想說它的外觀也很漂亮,就拿來做成精品禮盒,(市場反應怎麼樣?)市場反應還不錯,因為現在的人買東西,都也比較喜歡買精緻化的東西。」

果農現切水果邀請遊客試吃,一下子就挑滿了一整袋,外縣市遊客也聞風而至。

遊客:「 它的甜度很甜,然後水份也夠,它這個是無籽桶柑,口感很好,皮也薄,汁多,好吃。」

峨眉鄉農會代理總幹事 曾鈺娟:「今年的品質是非常的好,甜度都有12度以上,在年節之前是出貨的高峰期,過完年後,也陸續還是會有我們當地最新鮮最甜的桶柑出產。」

特殊地理環境條件和果農辛勞耕種,峨眉鄉桶柑品質和數量一直是全台之冠,黃曆年前後,品嚐桶柑的獨特酸甜好滋味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