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玩平板電腦 打造經濟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來看科技與美學的結合,雲林畫家廖耀興,擅長用各式材料創作,最近他將繪畫功力展現在平版電腦上,打造這種不用水彩耗材、可久存的經濟藝術。

看過一般水彩畫,你看過平版電腦畫嗎?雲林畫家廖耀興,也是擁有30多年專業的廣告看板業者,三個月前開始當低頭族,玩的是平板電腦繪畫。

廣告看板業者及畫家 廖耀興: 「當然傳統水彩它在畫的時候,現場那個感覺,和用畫筆在紙上沙沙那個的感覺,平板電腦是做不到的,但是感覺上喜歡畫圖的人,應該隨手拈來可以用,平板電腦喜愛的東西馬上畫出來 ,很大的快感。」

擁有深厚筆法功力,廖耀興喜歡看到什麼就畫什麼,自家車,栩栩如生的計算機,還有美麗的夕陽,現在全都躍然在他的平板電腦上。

廣告看板業者及畫家 廖耀興 :「所以你越往這邊會越深,越往這邊越淺,所以你在調色會比傳統水彩真的快的太多了,然後你用手指頭可以這樣畫,這樣調,這樣調,這樣畫」

愛上平板電腦創作,廖耀興說,不用擦布,手和衣服都不會弄髒,又不用買水彩用品,還可以儲存在雲端,經濟又實惠。

年近六十的廖耀興,成為了平板繪圖達人,他還研究用平板電腦彈琴,自製卡拉ok快速點歌excel檔,熱情打造自己的3C藝術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