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上任首日 作風簡樸親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5日訊】教宗方濟昨天(14號)當選後,今天上午在羅馬聖母大殿祈禱約30分鐘,教堂外約有150名虔誠信徒歡呼。新教宗上任,全球天主教徒在慶祝的同時,對新教宗又有什麼期許?一起來聽聽。

才剛當選教宗的方濟(PopeFrancis),當地時間14號下午在西斯汀教堂舉行當選後的首場彌撒,他對著上百位樞機主教強調,教會必須有所作為,更專注傳遞福音,否則將淪為有善心的非政府組織。首場彌撒透露出方濟坐而言、起而行的決心。

而作風質樸儉約的方濟堅持搭地鐵、在飯店自己拿行李等等的親和作風,受到大家的喜愛與討論。

阿克頓研究院發言人 邁克爾‧賽弗倫斯:「我認為我們有了一位教宗——偉大的聆聽者。」

在新教宗的家鄉阿根廷,人們的喜悅情緒,更是蕩漾在各個角落。阿根廷92%的國民信仰天主教,能夠誕生歷史上第一位來自歐洲以外的教宗,怎能不高興!

跟全球其它地區一樣,在布魯塞爾開會的歐洲各國領導人,也歡迎新教宗上任。西班牙首相更準備好了,下週二跟王儲夫婦去梵蒂岡拜訪新教宗。

然而當教宗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身份特殊,人們對他們有很多期許,而他也需要對社會各方面給予教民指導。

例如一些反對虐待、反抗性侵害的組織,希望教宗不僅是聆聽者,更應該是堅定、堅決的正義維護者。

在德國,有一些基督教徒認為新教皇太溫和,而且高齡76歲了。所以他們希望教宗能像年輕人一樣精力旺盛的處理好教務。

新教宗給自己取名「方濟」,給很多天主教徒帶來希望,因為830多年前,誕生在義大利亞西西(Assisi)的守護聖人,就叫聖‧方濟(St. Francis),他一生建有很多功勳。

義大利亞西西居民:「只聽到聖‧方濟,我們守護神的名字,就讓我心裡充滿喜悅。我希望(新教宗)像他一樣。」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