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求「核」解 郝龍斌仍不支持續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5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七點,會見北北基首長談核四議題。早上才堅定表達態度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在下午面對媒體時,更進一步表示:台北市政府將針對核四公投定期做民調,以了解台北市民針對核四停建、續建的態度。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想我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目前整個核四在興建,停工復工,以及相關變更設計過程中間,有非常多地方,讓大家疑慮,而且核廢料的儲存問題,也沒有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面對媒體,再次表達反核四立場,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將針對核四議題,會見北北基首長,郝龍斌也出招,要做核四的連續性民調。

台北市長 郝龍斌:「如果長期連續性的民調,民眾對於整個事情的態度,沒有明顯的改變的話,是不是我們行政院可以考慮,用一個比較快速或者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處理核四的問題。」

藉由民調,讓府院知道核四問題今非昔比,兩年前日本311地震引發核災,台灣民眾開始擔心核安問題,反核聲浪高漲,連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來台開演唱會,也談到核安危機。

日本歌手 森進一:「雖然日本這次是因為地震的關係,所以造成那麼大的災害,但其實不只是日本,全世界都是一樣,政府應該要扮演好把關的任務,好好去考量,帶給所有的人民一個安全的環境。」

森進一由衷期盼,台灣、日本或是全世界都能有安全的能源政策。核四爭議民意壓頂,從郝龍斌到朱立倫,國民黨中生代政治人物爭相表態,是否能持續與民眾站在一起,有待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堯 張媛婷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