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5年 紅葉少棒再奪全國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3日訊】寫下台灣棒球傳奇的紅葉少棒回來了!昨天在台南舉行的全國少棒決賽中,紅葉少棒以2比0擊敗桃園大勇國小少棒隊,抱走睽違45年的冠軍。觀賽的校長和家長們興奮的跳下看台,小將們也很開心,每天天沒亮就開始練習,苦練之下終於換得甜美果實。

濃濃原民精神的隊呼,此刻喊起來更是有勁,他們是來自台東延平鄉的紅葉少棒隊,就在前一天他們拿下全國少棒賽的冠軍,以2比0完封對手,抱回睽違45年的冠軍獎盃。

紅葉少棒隊員:「很爽,一開始很緊張,(之前有沒有贏過?)沒有。」

紅葉國小校長 蔡清賢:「我們得冠軍的那一剎那,從看台上跳下來。」

紅葉少棒是台灣棒球史上的傳奇,沒想到要拿到第二座冠軍獎盃卻再等上這麼久的時間。主要因為原鄉人口外流嚴重,紅葉國小全校學生只有五、六十人,要湊成一個棒球隊實在很困難,校方祭出學費全免,還供食宿,四處招生,一點一滴重建紅葉少棒,這次比賽還是同鄉三個學校合併成能組成隊伍,環境困難,經費不足,連比賽都是家長自行開車載孩子四處征戰。

紅葉少棒球員家屬:「我們爸爸媽媽跟我講一定要過來,因為這是很重要一個決賽。」

從祖父傳承到孫子,就是這樣的堅持和永不放棄,讓 紅葉少棒的精神再度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