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內部直擊 續建核安恐懼怎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時間往前推,趕在立院表決核四公投前,這個星期三,行政院長江宜樺,到核四廠視察全民關心的核能安全,整個過程也邀請媒體大陣仗跟拍,我們帶您第一手直擊,核四廠內部的情況。

17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帶領大隊人馬,到核四廠視察,新唐人隨隊參觀,透過鏡頭第一手直擊,未完工的核四廠,到處都是施工封條,對於台電能不能處理核災,江宜樺也很關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 VS. 台電解說人員:「但是光平常儲存的量是夠三天用?對,就是緊急在淹電廠的時候,夠三天用。」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 吳文彰:「如果我們可以進去的話,我們當然是很希望進去了解一下,那我們當地有一些居民,進去裡面工作的人,出來都告訴我們說,核四根本就沒有辦法完工嘛,因為只不過是外表偽裝的漂亮而已,其實裡面很爛。」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 李卓翰:「現在要來討論核四的安全部分,不只是我們避免它發生福島的核災,類似福島核災,還有其他核災啊,那它永遠沒有辦法去保證所謂的安全,我們現在應該要考慮的是風險的問題,台灣到底要不要承擔這樣的風險?能不能承擔這風險?」

去年二月,法國《世界報》將台灣的核一、核二廠,列為全球最危險的三座核電廠之二,經歷過日本核災的,日本高知縣議員?口秀洋也對核能安全,表憂心。

日本高知縣議員 (木通)口秀洋:「就算核電技術百分之百安全,學者們都有反對之處,

因此,盡最大努力,在安全帶上生活,並讓核電與人類取得平衡,是接下來人們必須要思考的,核電存在的意義。」

小小台灣,2000多萬人口在此安身立命,對這個命運共同體的婆娑之島來說,核電廠存在的意義,究竟是經濟取向,還是關乎下一代生存,核安恐懼如何解,全民都得共同思考承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