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版畫展 樹葉木紋創出心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台灣藝術大學版畫藝術研究所前所長鐘有輝,最近首度返鄉與太太林雪卿在雲林科技大學聯展,夫妻倆雖然有共同的愛好,但卻各有不同的展現手法和創作的意境。整場的作品顏色豐富絢麗,充滿詩情畫意的美感。

葉子經由不同色彩的變化,營造多層次的空間感,是鐘有輝教授近期的創作方向。夫人林雪卿則以木頭的紋路,貼切的表達女性的內心情感!

版畫藝術家 林雪卿:「木紋看起來它是一個波動的,所以它也是具有一個好像情感的一個起伏,它可以變成是雲、是海、是水。」

版畫藝術家 鐘有輝:「我希望每天都是很快樂的,所以我的畫,那個葉子都是在飄動的,你去凝視它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它葉子的層次,好像有三度空間、四度空間,整個一直出來。」

倆人自師大美術系畢業後結婚,並共同赴日本、美國求學研究,不但對各種媒材與版畫的表現有深入的研究,也在創作中,相互激盪啟發。

版畫藝術家 林雪卿:「做出一張作品來的時候,我們可以互相的就是給意見。」

版畫藝術家 鐘有輝:「有時候會有一點稍微的相互影響,但是呢你馬上會發現到,這個我跟你的稍微相像一點,我要避開,我要往這邊走。」

利用軟質木料製造出流線的動感,呼應皎潔的月亮倒映在波動的湖面上,時而半弦月,時而滿月,猶如起伏的人生!

版畫藝術家 鐘有輝:「它變化無窮,它的版種,它的技法,非常的多,讓你有一些無限的一種探索跟無限的發展的可能性。」

木頭紋理,交疊出波浪和雲的波動,再運用顏色營造出白天與夜晚,渲染出律動的空間。

版畫藝術家 林雪卿:「木紋它又具有象徵意涵,又有實際的形,它是有波動的。」

因版畫而攜手同行,每五年一次的聯展,讓夫婦倆的藝術人生,顯得更加豐富多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