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四 公民團體成立終結核四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8日訊】來看到因為國民黨要把核四公投列為臨時會的第一案,有數十個公民團體28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成立「終結核四催票大聯盟」,他們說很希望馬政府直接就宣佈停建核四,但是目前看起來應該不可能。因此盼望能夠號召更多民眾出面投下反對核四一票。

公民團體:

「我們要去催票!催票、催票、催票。」

由於立法院可能在7月底舉行的臨時會,通過停建核四公投,因此數十個公民團體齊聚,呼籲民眾勇於出面投下反核四一票。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 史英:

「我們大家共同的立場,是希望國民黨當局就直接把核四停建掉。但是這個事情不是我們公民們可以左右的,所以我們想說在同時我們也來展開催票的行動,這就是分進合擊。」

導演 柯一正:

「公投就讓它快點來,因為我們已經受不了了,早點來沒關係,我們早就準備好了。我們會把它變成一個全民運動,等著瞧。」

依照現行公投法過關,必須要投票率過半,而且要獲得一半以上的人支持,也就是說必須要915萬人去投票,457萬5千多人同意才能停建,門檻不低。

台大醫師 柯文哲:

「你現在是用鳥籠公投賭投票率會不會過半,萬一真的過半怎麼辦,這個是要倒閣的,還是他(總統)把江宜樺當作衛生紙,已經都準備好了,就覺得說反正他後面還很多張。」

台大哲學系學生 洪崇晏:

「希望在需要人,需要出力,需要動員的時候,年輕的朋友能夠像我一樣,能夠站在最前面,能夠發揮自己的力量,因為接下來,未來的六十年是我們需要承擔這個國家的。」

不論是象徵傳承的年輕人,還是來自各界的公民團體,大家聚在一起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告訴政府台灣不要核四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