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競賽 南市房仲業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台南的知名景點黃金海岸,在近期舉辦了一個有趣的環保活動,淨灘秤重比賽, 要獲得優秀的成績,就是要看哪隊所撿的垃圾重量最重?除了帶動淨灘活動樂趣外,也可以為環境整潔盡一份心力。

比賽開始,參賽者一股勁地把垃圾往袋子裡放,最後贏得冠軍的隊伍撿拾重量為235公斤。

冠軍隊伍領隊 郭清祥: 「我們的技巧就是大件(垃圾)就由我們男生 壯丁來負責搬運,那女生負責撿拾那些保麗龍跟玻璃,還有一些比較零碎的漂流木,由她們來負責與集中。」

主辦單位 楊瑞興:「我們為了增加淨灘的樂趣,我們就舉辦了秤重比賽,我們就編列了五萬塊的預算,買了禮券。讓他們來參與,又有一個樂趣在,這就是我們最主要舉辦目的。」

在主辦單位號召下,南部房仲業者將近1200位來參與淨灘活動,市長賴清德也受邀共同參與。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他們走出他們的房仲(工作),來到沙灘淨灘,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事情,我代表市民表達最大的感謝。」

主辦單位將垃圾清空,黃金海岸乾淨多了,要如何讓海灘維持乾淨,也需要每位前來遊玩的民眾發揮公德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連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