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空間再利用 鹿港第一市場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7日訊】彰化鹿港鎮公所精心設計,在鹿港第一市場二樓,規劃出二手市集,希望結合在地文化,讓鄉親有個活動空間,同時也能展現DIY創意。

五顏六色,大小不同的氣球,不管是卡通人物的高飛,還是頑皮豹,串成一座照相牆,還有這個可以穿在人身上的葡萄裝,創意十足。

氣球老師 曾淑惠:「做一個拍照牆,可以來這邊活絡一下,每個人就是可以拍照做紀念,那這邊的話剛好有做個高飛跟蝴蝶,就是代表展翅高飛的意思。」

小朋友家長 :「因為我們小朋友很愛氣球,他們很喜歡這種造型氣球,每天都會吵著要,剛好這裡有活動,我們就來參加這樣子,然後他們就覺得很快樂。」

小朋友:「就是氣球很柔軟,很棒很好玩。」

除了氣球藝術,小朋友還可以和家長一起DIY做飛機,鹿港鎮鎮長黃振彥說,希望利用鹿港第一市場的多餘空間,讓民眾有個休閒活動的場所。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我相信藉由這個機會,能夠將這個市集把它活絡起來,不能做個鹿港第一市場一個閒置空間,做個閒置空間很可惜,所以希望將這個活動辦起來。」

民眾:「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動動腦看看,然後感覺滿有趣的。」

沾上兼具環保特色的顏料,彩繪木偶頭部,現場製作布袋戲偶的偶藝師說,這就是古時候的童玩。

民俗藝師 徐智雄:「現在全省只有我們鹿港有在做,這個材料,頭是用木屑做的,所以有我們的特色,古時候沒有樹脂,沒有塑膠,所以我們都是用克難方式,拿廢料來做,廢物利用。」

鹿港鎮公所細心規劃下,每兩週舉辦一次的鹿港二手創意市集,同時鼓勵民眾參與免費DIY活動,體驗發揮創意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