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查獲人工香料 胖達人終於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3日訊】送走了為食安把關的良醫林杰樑。食品安全問題又亮紅燈,來看到,藝人小S家人投資的知名連鎖品牌─胖達人麵包店,標榜純天然、卻被查出使用人工香料,涉及廣告不實,消保官今天(23日)下午大動作展開稽查,胖達人公司總經理也首度出面道歉,說明情況。

胖達人總經理 徐志鴻:「各位社會大眾造成的困擾,我們還是深深的一鞠躬,代表我們的歉意。」

面對鏡頭,兩次鞠躬道歉,知名連鎖品牌,胖達人麵包店總經理下午終於出面,針對麵包含有人工香料,進行說明。

胖達人總經理 徐志鴻:「本公司至今仍誤以為,廠商所提供之香料,為天然香料,不含人工香精,才會於前天之新聞稿中否認,含有人工香精,對此查明不周部分,本公司亦在此向消費者道歉。」

標榜純「天然食材」、無添加人工香精,卻被衛生局現場查到,使用龍眼、楓糖、巧克力、藍莓和覆盆莓等9項人工香料,與廣告不符。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 邱秀儀:「確實有這樣的香料在現場,因為已經開封,也在秤料區,可以看得出來這是有使用的。」

消保官下午大動作展開稽查,業者表示21款添加人工香料麵包已經全部下架,但商家涉及廣告不實,可罰4萬到20萬,而且如果公平會查證屬實,還可以依公平法第21條,另外再罰5萬到2500 萬。

原本目標上衝6億年營業額,現在生意已經掉一半以上,現場更有民眾,直接拿發票來要求退費。

民眾:「消保官說吃下肚也可以退費,所以我跟我家人就是有帶發票來。」

台北市消保官 潘宏政:「希望業者就這次的退費的機制,能夠放寬,只要(消費者)能提出一些購買的證明,希望在期限部分也能夠放寬。」

藝人小S的先生許雅鈞投資胖達人麵包店,主打天然製造、加上明星光環加持,短短三年就在兩岸三地開二十二家分店,現在商譽受損,短期恐怕,難以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