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演繹鄉土情 用音樂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金曲獎歌手嚴詠能,是嘉義縣的駐村藝術家。9月初他將遠赴澳洲參加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和春天藝術祭典。嚴詠能將根植於台灣農村社會吸收到的在地音樂養分,讓世界都聽見。

《香火袋》:「打開一個香火袋仔,將幸福兮記誌送予每一人,只要打拚咱就無怨嘆,咱兮價值就是 Made in Taiwan。」

輕快的旋律,簡單的幾句歌詞,將台灣人刻苦耐勞的打拚精神,表露無遺;金曲歌手嚴詠能希望這次澳洲行,能把這份感動與國際友人分享。

打狗亂歌團團長 嚴詠能:「台灣這個島嶼就是因為有這些勤奮努力(的農人),這也是台灣最美的一個相互放工的精神,他們種稻給我們吃,我們就把他們的故事講給世界(的人)聽。」

嘉義縣新聞行銷處長 許淑芬:「他們根植於我們台灣的農村社會,所發展出來的濃厚的情感,只有最在地,才是最有國際化的。」

曾經獲得2011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首獎的創作歌手嚴詠能,十多年來,用音樂記錄台灣土地上的故事。

國外駐村藝術家 沙木雨:「打狗亂歌團他們所講的都是台灣的語言,我很喜歡『打狗亂歌團』用最台灣、最在地的音樂。」

嘉義縣議長 余政達:「能夠將我們台灣的宗教文化,在國際發聲,所以說這一點(實在)難能可貴。」

九月初,台灣囝仔嚴詠能將帶著團隊、電音三太子和眾人的祝福,遠赴澳洲傳福音,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