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改選藍綠各八席 紀委會處理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立法院今天(23日)舉行委員會召委改選,八個委員會各選出兩名召委,這16名召委新會期紀律委員會的當然委員。結果國民兩黨當選的召委各占八席,被特偵組指涉嫌關說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將自請移送紀律委員會,他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及特偵組監聽國會議員的相關卷證都要一併移送。

立法院週一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人數優勢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原本規劃黨團配票給王惠美,留1席由呂學樟與民進黨吳宜臻抽籤決定,沒想到賴士葆投錯票變無效票,導致三人抽籤結果,反而是呂學璋、吳宜臻抽到召委,王惠美落選。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抱歉抱歉,本來是她(王惠美)篤定當選的,結果(你是老鳥耶)不好意思,老鳥才會犯錯,菜鳥不會犯錯,好不好。」

八個委員會各選兩名召委,原本預計十六席召委可望拿下八到十席的國民黨,最後是藍綠各占八席。這16名召委,也是新會期紀律委員會的準召集委員,不過,說到爭取紀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似乎不太想淌渾水。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立委(國) 陳鎮湘:「不是有沒有什麼意願的問題,我想我們兩個(召委)先協調完再說。 」

內政委員會召委 立委(國) 張慶忠:「我不是想不想的問題,我是認為和諧的問題,假如說民進黨的(段宜康)召委要爭取的話,那何不大家講講就好。」

被特偵組指涉入關說案的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已經表明將自請移送調查,他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也要到會說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紀律委員會委員,八個是法官,我是被告,那原告也要找來,黃世銘是不是要找來問一下,那原告那些卷證要併送,所以我們要行使調閱權把他那個監聽所有國會議員的資料全部調閱來啊。」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立委(民) 邱議瑩:「這個紀律委員順利產生,甚至正式討論的時候,我覺得各方的資料我們都應該要詳實地去調查,去了解,該還給人家清白的就還給人家清白,該還給人家公道,我覺得這個部分,立法院應該要謹守我們的分際」

另一位當事人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一切依法律程序走,他會全力配合紀委會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