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心 三大糧商「包裝米」出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真的是罰不怕嗎?泉順山水米上個月才被踢爆混充,這回農糧署再抽查,127件包裝米當中居然有24件違規,不合格率達19%,達到有史以來最高數量。除了泉順米之外,三好米和中興米也在名單內,農糧署確定針對泉順公司開罰44萬元,消費者痛批廠商黑心,而各大賣場也在第一時間將所有違規品項通通下架,並且接受民眾退貨。

賣場人員忙著把違規包裝米通通下架,農糧署檢驗127項市售米當中,竟然有24件違規,不合格率高達19%,除了累犯的泉順山水米,另外三好、中興三大品牌都上榜,讓消費者信心大崩盤。

民眾:

「廠商的問題,就是不老實啦!」

民眾:

「農委會其實要拿出點魄力來執行,看是要嚴格取締它們,或者是再祭出更重的處罰!」

24件包裝米當中,就屬泉順山水米違規最嚴重,兩種品項,產地都寫著台灣,裡頭卻沒有半點台灣米,另一款台粳九號國家標準一等米,裡頭的台粳九號含量也不到80%,標示不實,農糧署再開罰44萬。

農糧署組長 蘇宗振:

「(未來)比照食衛法罰300萬的方式,違規情節嚴重的部分,我們會把它做一個廢照的動作。」

消基會秘書長 雷立芬:

「外國的劣等米來替代台灣的良質米,這樣還不叫摻偽假冒,那請問什麼叫摻偽假冒?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會到監察院來提出。」

直指主管機關控管不當,才會讓業者罰不怕,一犯再犯,消基會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糾正;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承諾,將會修訂糧食管理法,將罰款上限從原來的20萬提高到300萬。

中興米管理處長 楊知昀:

「這些米進來的時候,如果量很多,多量的進來我們這個地方,去烘乾、輾製,其實真的是很難分辨的。」

山水米執行長 蔡寵信:

「內容物是0.6%,有一部分是在儀器的標準差範圍內,今後我們對員工的教育訓練,會加強訓練。」

事發隔天,兩間廠商都出面道歉,強調是員工疏忽,將來會嚴格控管不再出包,只是,看看台灣米和進口米,不管是顏色和外型都差很多,廠商推託「不小心」搞錯,實在說不過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