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材家具展 規模歷年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台北建材家具展今天登場了,現在,家裡的電燈、冷氣和電風扇,全部都可以連接無線網路偵測室內環境自動調整,今年也聚焦環保和綠能建材,有超隔熱的塑膠材質,用七八百度的火都燒不穿。

七八百度火焰噴射,不但燒不破,手掌放在後面竟然也不燙,更厲害的是,研發生產製造全都是MIT。

建材開發業者 呂彥輝:「這個材料的話就是說,在歐美國家應用最廣的地方就是,運用在飛機的機體保溫,或者是捷運車廂的內填充材。那這個東西目前來講是,發泡塑膠材料中,它的防火等級算是最高的。」

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展週五在世貿登場,從綠能建材、LED到智慧建築,規模創下來最大。

經濟日報總經理 周祖誠:「今年總共有300多家廠商參加,總共有1200攤,不管是參加的廠商,或者是攤位數,都是創歷年來的新高。」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廣告片段:「以美麗的花卉,布滿整片區域。」

台北花博採用的LED燈,連科技大廠聯發科、宏達電、宏碁、神腦外觀建築,都是他們的客戶。

科技公司總經理 林家發:「我們跟傳統的霓虹燈比較起來呢,我們節能大概可以省,大概只有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的耗電量而已,所以這個是未來的一個必然的應用趨勢。」

更厲害的,下班回家走進客廳,直接自動開燈 開電風扇,連遙控器都不用伸手拿,甚至可以偵測室內溫度,通過無線網路連結,全部操作管理統統移植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科技公司總經理 戴家展:「那家裡面的家電,會根據現場的溫度跟亮度,還有是否有人進入到這個區域呢,自動的開啟燈光或是冷氣。透過無線的網路,加上感測系統的這個部分,讓智慧家庭變的更人性化。」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也讓家庭生活更加智能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