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博試營運 上萬人潮狀況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雲林農業博覽會即將在25日正式營運,在試營運期間,開放給在地人免費入場。佔地近18頃的園區,設有六大主展館,以人、土地、農作物三者為設計主題。不過在試營運階段狀況不斷,也考驗主辦單位的應變能力 。

進入農博會場的第一站,是以大量紙箱堆疊裝置的「農民最大總統府」,介紹雲林農夫的故事。一旁穿上花布衫的農夫版變形金剛,高達兩層樓,成人跟它站在一起,只到它的膝蓋,特殊的造型讓遊客爭相拍照。

遊客 林先生:

「利用紙箱堆出來的,就是會讓小朋友很新鮮,而且又可以拍照還滿好玩的。」 

遊客 許致和:

「很慢活、很休閒、很慵懶,原來農業是這個樣子,可以讓人家去深度的體驗農業。」

運用各種農村素材搭建各式展館,民眾好奇觀看,還要聞一聞,也有許多展示讓民眾動手玩。農博試營運的首日,園區擁進1萬7千人,但軟硬體設施不夠完善,比如這個展館入口的草繩扶手,不小心就會受傷,還有民眾表示方向標示不清楚。

遊客:

「尖的部份應該把它弄平一點,要不然小孩子摸有時候會,小孩子的手比較嫩,可能容易會去刺到。」

遊客 陳先生:

「停車場出來的時候,到主入口這個中間,都沒有指標,所以不曉得主入口到底 在哪個地方?」

雲林農博試營運狀況不斷,縣府團隊表示,已經召開緊急會議,將會盡速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