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手套細纖圍巾 開創冬天禦寒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最近冷氣團接連報到,民眾外出可能需要禦寒衣物和配件,在台灣彰化縣田中鎮一家襪子企業,從傳統產業變為觀光工廠,研發使用手套也能玩平板和智慧型手機,以及一條圍巾可以變化36種造型,在寒冷的冬天裡,開創出另一種冬天禦寒商機。

時下最夯的平板電腦,寒冷冬天裡戴上手套,根本滑不動,換上業者新發明的手套,很輕鬆地就可以馬上使用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這是什麼道理?

業者 蕭智允:「它裡面加了導電功效,所以它能去觸控螢幕,我們現在把它試戴在手上,它手尖的部分都有導電的原理,可以去觸控這個螢幕,一般(手套)我們手機沒有導電功能,它連接觸都沒有辦法,我們現在加了導電原理,手尖可以去觸控螢幕。」

原來業者將具有導電特性的銀纖維,加在手套裡面,如此一來就可以戴手套使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適合低頭族在寒冷天氣裡也能戶外使用。

DIY老師 李佩芬:「還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造型變化,我們可以把它變成一個披肩,披肩的變化的時候,我們再把它這個鬆出來,只要這樣子把它拉到底之後,很簡單一個動作, 只要把它套進來之後,這裡翻轉一下,會有一個領子的感覺,多餘的我們就抓起來一個結。」

一條條五顏六色的圍巾,可以搭在肩膀上,成為一件小可愛背心,也能變化出多款造型,成為上班族女性的最愛。

民眾 葉宜昭:「感覺很溫暖,然後它這個材質又比較舒適,然後很柔很輕,戴起來不會有負擔。」

DIY老師 李佩芬:「這個圍巾是超細纖維做成的,超細纖維它的特性就是可以阻隔冷空氣跟熱空氣之外,它不會掉棉絮。」

看好冬天禦寒商機,小創意也能創造出大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