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巨變 以口代手畫出精彩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一場工地意外,29歲的林宥辰被奪去了雙手和聽覺。走過自我封閉的陰霾,他用嘴來握畫筆,重新畫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讓我們來看一個不向逆境妥協的故事。

咬著畫筆,一筆一筆地畫出紫藤花。今年50歲的林宥辰,29歲那年擔任工地主任時,因為施工意外遭到1萬1千伏特的高壓電電擊,從此失去了他的雙手和聽覺。

口足畫家 林宥辰:

「沒有手,耳朵聽不見聲音了,可以用腳畫畫,用口畫畫,老天幫我關了一扇門,衪一定會為我們留一扇窗,讓我們去發揮,讓我們去繼續活下去。」

走過艱辛的復健過程,林宥辰沒有被打倒,反而感謝老天讓他重拾求學時代最愛的畫筆,從此能夠專心作畫,他說,再苦也不會比在醫院復健的日子更苦,只要下定決心一定都能撐過去。

口足畫家 林宥辰:

「剛開始畫的時候,畫到想放棄了,但是想想,我如果我不畫了,我還能做什麼事呢?好啊,就把它畫、畫,再苦,怎樣也要畫下去。」

題下紫氣東來,栩栩如生的紫藤花大功告成,即便以口執筆,書寫出來的字也毫不含糊。聽不到的林宥辰,只能用筆跟外界溝通,儘管在無聲的世界中,他對世事仍保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林宥辰哥哥 林勇達:

「為什麼我們這麼想,他並不是這麼想,有時候發現,他想的是比較完整的,是不同角度的。」

除了重拾畫筆,林宥辰也經常到學校演講,期望能藉由自己的故事,來勉勵成長中孩子。未來他希望,大家能把他當成一般的藝術家,不要用特殊的角度來欣賞他的畫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