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國粹傳承文化 螳螂拳成立協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台灣有位傳統武術北派螳螂拳師父施正忠,大家都叫他:螳螂拳專家,他曾經獲得5次國家最高榮譽全國最高體育獎章,為了發揚國粹,傳承文化,成立了螳螂拳協會,希望讓海內外更多人,能認識傳統武術。

被譽為台灣螳螂拳專家施正忠展示了一段螳螂門的攔截拳,他的學生姚冠廷的螳螂門摘要一段,莊閔盛的通背門梅花雙刀,薛暖姝的螳螂門駱門劍,還有螳螂門團練滿江紅。

中華民國氣功協會理事長 楊武財:

「習武他可以讓你的敏感度增強,讓你的思維提升,所以在各方面都會有幫助,在你的事業、為人、處世都有幫助。」

為了發揚國粹,傳承文化,讓國內外更多人,能認識中華傳統武術,施正忠成立螳螂拳協會,台南市市議員王定宇也表示肯定。

台南市市議員 王定宇:

「在交流上,不管是跟對岸中國也好或是亞洲地區,可以互相觀摩有無,對地方來說,成立這個會,讓地方年輕人,有機會來窺探武術的奧妙。」

螳螂拳協會理事長 施正忠:

「傳統武術有歷史文化及技術的層面,所以一定要把它繼續傳給下一代,使好的武術不要被淘汰,也不要被時代的洪流淹沒。」

活動中也來了其他武術門派,如白鶴拳、太極拳等,一起為傳統武術的傳承做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