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勞動人巧手 彩繪美化社福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6日訊】一位社會勞動人「阿建」,在服完十天的勞務後,繼續當志工,發揮自己廣告設計的專長及巧思,著手繪製火車頭、古早味柑仔店等,讓社福機構充滿懷舊風情,逗當地老人家開心 。

大火車頭彩繪在房舍牆壁上,唯妙唯肖,社會勞動人「阿建」當起志工,將南投這家社福機構變得活潑、生動、美麗,很有看頭。

社福機構 志工:「現在畫起來,看起來很舒服,很乾淨,這些老人看起來說,喔!變得好漂亮,住起來很舒服,看到這些環境,加倍的好。」

社福機構董事長 賴文吉:「美化工作有待加強,因為美化可以美化我們的心靈,充實我們的生活,所以這方面我們非常須要。」

畫家 黃建瑩:「年紀大的時候,可能在一個地方也沒辦走太遠,當然會去回想,我們小時候看到的什麼一些回憶,像老火車頭,一些古早味,一些比較舊的,都是滿懷舊的。」

每筆、每畫都有巧思,「阿建」將每面牆都設定一個主題,像海邊沙灘、還有古早味柑仔店彩繪等,讓社福機構老人們,覺得又回到自己以前的生活環境。

社福機構老人:「古早農村,古早的農村味都跑出來了,不錯啦。」

畫家 黃建瑩:「小時候經常會在鄉下地方,看到那柑仔店,柑仔店、雜貨店,現在已經很少,現在都好像變成便利商店,以前那種想法還是在記憶中,所以我就把它畫出來。」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 林邦樑:「藉由社會勞動的制定,也就是讓這些輕刑的受刑人,能夠回饋到我們的社會來,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拋磚引玉,能夠讓更多關懷我們社會的人,能夠來參加這樣的公益的活動。」

阿建因為違反安全駕駛遭判拘役45天,需執行240小時社會勞動。勞務結束後,阿建留給老人家們這些懷舊傑作,也為自己生命妝點了愛心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