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示範區立院今不審 將開5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委員會,今天原本安排聯席審查自經區條例草案,在野不滿沒有充分討論,一個半小時都卡在程序發言,後來朝野決議,三月底前開五場公聽會後,再進行審查。但場外仍然有多個民間團體抗議。

經委會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原安排審查自經區條例草案,在野認為會議沒經過簽字同意,程序有問題,且沒有影響評估怎麼審查,雙方你來我往,僵持不下。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73條裡面,有30幾條都是要空白授權,這個審查怎麼審,你今天要一下子把它通過,你急什麼你有什麼好急的。」

台聯立委周倪安:「我們在這裡鄭重在呼籲,至少要召開八場公聽會,八個委員會要有八場公聽會。」

吵了將近一整個早上,在野堅持應先召開公聽會,休息協商後決定,三月底前召開五場公聽會,國民黨召委黃昭順負責三場,民進黨召委林岱樺籌備兩場。自經區衝擊大,場外也有多個公民團體集結抗議。

「反對自經條例」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其實呢是在創造一個治外法權的租界,它排除了許多國內法律的適用。」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野生動物生態保育的努力,都會因為示範區的設立,完全破除。」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大舉的開放,以營利為性質的醫療服務,完完全全背離現行台灣,對於醫療是非營利的本質。」

自經區鬆綁法條,可能影響農業、勞工、醫療、動物保育、稅制等,民團呼籲應說明有疑慮項目為何納入,也歡迎政府和他們辯論,自經區到底好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