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副省長被調查 疑涉周永康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日前,中國大陸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被調查,有民眾質疑沈可能與最近發生的昆明暴力殺人事件有關,另外有分析指出,沈培平可能涉入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而遭當局處置。

3月1號,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一起暴力殺人事件,一夥統一著裝的暴徒持刀在火車站廣場、售票廳,見人就砍,造成至少32人死亡,140多人受傷。

9號,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說,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時間點比較巧合,昆明剛發生血案,副省長就被拿掉,所以使人有特別的聯想。從他主管的工作內容來講,他屬於農林漁業方面的,他不負責安全,我覺得跟他不會有直接太大的關係。我想他可能就是習﹑李要清洗的那類人,他已經上了黑名單了。」

據北京《新京報》報導,2008年7月,沈培平在任普洱市委副書記、和市長期間,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發生群體性事件,有兩人被警方開槍打死。普洱市一名退休老幹部透露,針對當地膠農的合理訴求,沈培平背著省裡,下令出動武警和員警鎮壓,才導致事件升級。不過,沈培平卻在一年後升任普洱市委書記。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 李善鑒:「這幾年來,基本上整個武警系統,已經差不多被打造成江家軍了。他能夠調動,特別是武警這個系統,那就說明,他跟周永康整個集團的勢力,肯定會有相當密切的聯繫。」

報導還說,最具爭議的是沈培平2010年強勢推行舊城改造工程,坑害了1800多戶住戶的合法財產和利益。但他卻說,中央是中央,普洱是普洱,怕什麼。

另外,白恩培積極迫害法輪功而得到周永康的器重。據《明慧網》報導,法輪功遭中共鎮壓才3個月,雲南省就實施了首例肝移植手術,隨後移植手術迅猛增長,僅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12年就累計完成164例肝臟移植手術,而雲南進行過器官移植的醫院高達40多家。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