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通過譴責襲擊劉進圖暴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香港立法會經過兩天的討論,終於通過了動議,強烈譴責對《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的暴力襲擊,要求警方全力緝拿凶手,并保障新聞工作者的人身安全。

多位發言的議員對劉進圖遇襲表示震驚,紛紛譴責兇徒的暴行。有泛民議員列舉從1996年到2013年12宗未破案的傳媒機構遇襲案,其中包括香港《大紀元》的印刷廠分別於2006年2月、2013年2月及5月遭刑事毀壞。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有哪條可以破到案,我相信破不到的永遠都破不到,像大紀元政府都不想破。」

議員指從梁振英上任後,傳媒遭打壓威脅的個案突然上升到8宗,從《香港獨立媒體》辦事處被破壞,《陽光時務》創辦人陳平在街頭被毒打、《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寓所遭刑事毀壞,到劉進圖被刀砍。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每一刀都砍向新聞自由,每一刀都威脅全香港所有的新聞工作者。用暴力去威脅新聞工作者的筆,用刀去砍他們。」

議案最後在泛民及建制派議員的支持下通過修訂後的動議,促請警方全力緝兇,以及保障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