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兵力展 國軍亮阿帕契與精彩戰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陸軍湖口營區日前舉辦了全國第一場營區開放活動,吸引7萬多人次到場參觀,原本的重頭戲神龍小組跳傘,卻因為風速過大無法降落目標區,但是精彩的莒拳隊以及戰技隊表演,讓民眾大飽眼福,而從美國引進最新型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在營區亮相,讓觀眾興奮不已。

手刀磚、逆拳磚、掌拳磚、手肘瓦、正拳瓦,還有這個空中停留擊破4個目標高難度動作,精彩擊破表演現場觀眾掌聲不斷。外國媒體也曾報導過的陸戰莒拳隊,精彩表演的後面其實付出相當辛苦。

陸戰隊莒拳隊 班長張廣義:「最辛苦動作就是,我們每節下課都要作正拳,就是在柏油路直接在,直接手在坳出正拳的動作,然後直接這邊都會有繭,弄到有繭為止,天氣很熱然後柏油路它就是很燙,石頭都會卡到縫縫裡面,然後要拿針去把它挑出來。」

每個動作都充滿了高難度,在莒拳隊中,我們還發現有女性隊員,吃苦的程度絕不輸男性隊員。

陸戰隊莒拳隊 中士李鈞薇:「最辛苦的部分是,我們女生手指本來就比較細,所以要擊破8分厚的木板其實有點困難,所以練了這個動作,我將近練了半年多,所以才有機會上場。」

不只莒拳隊,同屬海軍陸戰隊的戰技隊,每個戰技表演也都是令人熱血沸騰。其中的女性隊員也是令人感到佩服。

海軍陸戰隊戰技隊:「會要求要跟上,跟上男生,男生要做的,我們也要跟著做。?

這場難得的全民國防營區開放,除了戰技表演,還出現了首次對民眾近距離開放參觀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這部可掛載對地、對空火箭、30公厘機砲以及超級夜視功能的阿帕契,讓第一次接觸到的民眾感到相當值得。

民眾:「同學約來看,真的,有值得,可以這麼近距離看這一台那麼新的裝備。?

民眾:「機槍跟頭盔是連動的,就是你看就往那邊就打。地獄火反戰車飛彈,旁邊還可以掛那個,響尾蛇飛彈。?

六軍團指揮部上校作戰處長 陳建義:「讓每一個有志從軍,或是想要了解軍中裡面的運作的每個人都能去了解,它的一個特色。?

揮汗操演著戰技,國軍展示目前最優異戰力,也期待全民支持國防,捍衛美麗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