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324強制驅離真相 政院資料保密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0日訊】關於3月23日當晚到24日凌晨,警方對行政院前抗議學生的強制驅離造成流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組成真相調閱專案小組,除了請來當時在場的民眾、醫療人員還原情況,也邀請官員備詢,不過,內政部以違反個資法為由,不提供相關通聯、監視影像等資料,引發立委強烈抨擊 。

3月23日深夜,學生占領行政院當晚,警方出動噴水車、鎮暴武警強制驅離造成流血,立法院成立真相調閱小組,請來當時在場的民眾還原真相。

遭強制驅離受傷同學 :「被拖出去,他們當初是直接往我關節踩,然後跟警察求饒說我爬不起來,然後就一樣把我拖出去這樣,就一路打出去 」

中研院學者 黃銘崇:「被警棍伺候了一棍,這是這個警棍打的痕跡」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以證人列席說明,還提供影象,指警方沒有事先告知,就用高壓水砲直接朝靜坐學生後腦沖射,執法不符程序。

當事人指證歷歷,但內政部卻以基於偵查不公開及違反個資法為由,拒絕提供相關通聯、監視影像。在野立委怒批官員藐視國會。

立法委員 李俊俋 :「如果調閱小組成立了,經過立法院的程序成立了,然後內政部可以不理不睬的話,那我不知道內政部對國會基本的尊重在哪裡。」

立委(民)段宜康:「受傷事件,還原真相你認為沒有公益的必要?」

立委段宜康怒飆官員,台聯立委周倪安質疑警方執法不當,專攻要害。

警政署長王卓鈞 VS.立委(台聯) 周倪安 : 「所有的學生手扣著手,但是你們是用武器直接從頭部打下去 為什麼會攻擊頭部,為什麼會直接從頭部敲下去、打下去」

「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民眾都會傷到頭部」

警政署長的答案讓全場嘩然,立委周倪安323當天也在驅離行動中受傷送醫,王卓鈞對於至今仍查不出真相,表示他個人願意向周倪安表達歉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