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核四爭議 蘇貞昌親會郝龍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0日訊】為了解決核四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0日)早上親自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針對民進黨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郝龍斌表達開放的態度,也說會把蘇貞昌的意見傳達給馬總統,而郝龍斌也強調,核四安全令人無法信服,沒有看到安全曙光之前,郝龍斌也堅決反對核四營運。

蘇貞昌 vs.郝龍斌:

「早早早,歡迎歡迎歡迎。」

力推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親自來到台北市政府,尋求市長郝龍斌的支持。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前天晚上,我接到蘇主席辦公室的電話,我當時就立刻答應了,因為我一向就主張朝野和解。」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那後天我們的前主席林義雄先生,就要開始禁食,那這如果沒有把問題來迅速解決,其實所帶來的社會動盪,那我們真是不敢想像。」

曾經在2010市長選戰打的激烈的蘇郝兩人,如今不但握手會談,而且一談就是70分鐘,會後還聯袂召開記者會。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如果能夠透過郝市長發揮影響力,讓馬政府能夠立刻來宣布停建核四,是最直接的處理。」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核四安全沒有能夠讓民眾信服之前,我也一再強調,我看不到核四安全的曙光,我就堅決反對核四的營運,尤其這次學運以後,我個人覺得學習到很重要一點就是,現在所有的政策,所有的看法,不是政治人物說了算。」

郝龍斌態度堅決、話中有話,但他也說,和蘇貞昌見面前,已經向總統府報告過。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公開表示,願意和蘇貞昌見面談核四。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江院長我們昨天也這樣講(約),可是他還沒有回應,如果真的要來談,我們都很希望,如果江院長那邊他有這個意思了,因為我沒有接到,如果是從媒體看到,那我們也來聯繫看看沒有關係。」

蘇郝見面為朝野破冰,能不能發揮連鎖效應,就看府院有多少誠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