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歲月號遇難139人 3名為中國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再來看到,韓國渡輪「歲月號」搜救進入第8天,最新消息是,不幸罹難的人數增加到139人,其中包括3名中國籍乘客。失蹤人數仍有163人。

水面上,兩個巨大的浮標標誌著「歲月號」沉沒的位置。週二,潛水員陸續從水下打撈遺體,他們已經進入大多數艙室,目前正在嘗試進入船上的餐廳,估計很多乘客被困在那裏。

韓國海岸警衛隊官員KO MYUNG-SUK:「到當地時間15點為止,(搜救隊)找回了更多遺體,死亡人數為108人。」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22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失蹤乘客中,有4名中國公民,其中2人已確認遇難,都是男性,其餘2人下落不明。

載有476名乘客的「歲月號」在16號翻沉以來,只有174人獲救,但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目前仍然失蹤的194人,預測已經沒有生還希望。

在現場服務的義工說,她感受到家屬的痛苦。

義工KIM HYO-SOON:「很難用語言形容。他們就像是我的兒子和女兒。第一天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的心在流血。」

另外,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不幸,韓國教育部在4月21日宣佈,全國高中以下全面禁止校外修學旅行,這一禁令至少會持續到今年6月。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