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鹿部落 路斷遊客少風景依舊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因八八風災後南橫路段不通,加上沿途落石不斷,遊客大量減少,許多布農族年輕人出外工作,留下的族人們,則仰賴種植蔬果為生,雖然遊客少了,卻讓部落呈現出另一種景緻,一起來看看。

生了銹的古砲台、隨風搖曳的南橫特有種天龍二葉松,遠處還有幾戶人家,偶爾看到放假回來的年輕人相約打球,這裡是台東海端鄉霧鹿部落。

遊客 陳先生:「沿途走過來非常舒服,整個看到這些大峽谷,都非常驚豔,台灣有這麼好的地理環境,真的很值得珍惜。」

部落長老 胡太太:「以前就是這個是有鹿啊,還有雲,所以叫霧鹿。」

這裡的居民都是布農族人,村子裡只有三十幾戶人家,年輕人大都在外地工作,長輩們則多以種蔬果為生,年輕人趁放假到田裡幫忙,自從八八風災過後,外來的遊客少了,也讓這個樸實的部落回復過往的單純靜謐。

部落年輕人 曾先生:「就是這裏比較傳統,又比較自然,很多部落的人感情都很好。」

部落居民 王媽媽:「我們以前就是很單純的部落,看到外地來就不敢出門,不敢看,不像現在說打個招呼。」

遊客少了,村子更加寧靜,大自然也得以休養生息,連路邊的杜鵑都綻放的好美麗,

部落年輕人 曾小姐:「差很多,第一個就是環境,第二個聲音,都市很吵雜,這裡就不會。」

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古砲台,仍有遊客慕名前來,在霧鹿部落裡,卻能發現另一番恬淡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