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醬鳳梨 南投農會水果酥風味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鳳梨、荔枝等水果除了新鮮現吃外,還能將水果加工製成水果酥,其中荔枝酥內餡肥厚,口感Q彈,風味頗佳;南投農會要提高水果經濟價值,還推出用新鮮的鳳梨,加入豆豉、鹽、糖混合製成醬鳳梨。經過3週釀造而成的醬鳳梨,是燉雞和蒸魚的好配料。

農會推出醬鳳梨DIY熱鬧又有趣,民眾將一斤切塊的鳳梨,分兩次放入玻璃罐中,依照比例加入豆豉、鹽和糖,將瓶子拴緊,醬鳳梨經過兩星期發酵,三星期後就可以入菜了。

民眾:「第一次做鳳梨(醬)DIY,很新鮮,很有口感。」

民眾:「外面(加工品)我們看不見,會覺得不安心,現在食安風暴,其實這樣子自己做,DIY很放心。」

南投市農會產銷班班長 莊啟南:「將半斤鳳梨先裝入玻璃罐中,放半兩豆豉,然後再放入半斤鳳梨,接著放入半兩鹽、半兩豆豉、三兩糖,都放進去玻璃罐中,最後蓋上蓋子。」

一邊聽著悠揚柔和的交響樂,一邊品嚐鳳梨酥、荔枝酥、桂圓酥等不同口味的水果酥,大人小孩都吃的津津有味。

民眾:「它的內餡、它的佐料都很好,不會太甜,吃了不會覺得膩。」

水果酥業者 林偉平:「因為荔枝本身比較肥厚,比龍眼乾還要肥厚,它吃起來比較大,那我們都會比較滿足,口感咬起來QQ的,會很舒服。」

新鮮水果加工成食品,不僅可以增加農產品的價值,也讓民眾品嚐到水果多元的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