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伊波拉疫情 世衛組織將投入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 總幹事和受伊波拉疫情影響的西非國家領導人宣布一項一億美元的應急預案,準備抗擊伊波拉疫情。截至7月31號,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國,伊波拉病毒造成的累計病例數 達1323例,其中729例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7月31號發聲明表示,面對伊波拉爆發的規模及造成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和幾內亞、賴比瑞亞,與塞拉利昂必須要有新的應對舉措。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賈伍德(Paul Garwood):「我們討論約需要1億美元作為應急預案。計畫幫助所有支援應對疫情的醫護人員。」

8月1號,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將在幾內亞首都康納克立與西非國家領導人會晤,瞭解疫情現況與預防措施。

為了遏制伊波拉疫情的進一步蔓延,疫情嚴重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政府相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行停課、隔離等措施。賴比瑞亞宣布關閉大多數邊界通道,禁止一切遊行、示威和廣告促銷活動,學校停課、所有非必要政府工作人員休假30天。

獅子山共和國衛生部門發言人 突尼斯(Cidie Yahya Tunis):「目前我們有充足的勞動人員,但我們沒有足夠的專業醫護人員。」

伊波拉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體液傳播,傳播速度很快,致死率可達到90%。據世衛組織統計,從3月開始截至7月31號大規模爆發的伊波拉疫情,已經有729人死亡。

伊波拉疫情也引起多個國家和地區當局警惕。英國政府7月30號舉行最高級別危機會議,認為疫情正對英國乃至歐洲構成非常嚴重威脅;美國則對疫區發布旅遊警告,呼籲民眾勿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