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生態藝術 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開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因921地震受創,延宕十多年的南投九九峰「國家藝術村」,終於定名為「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在日前正式開園營運,占地4.8 公頃,帶您去看看。

這隻顏色繽紛、充滿童趣的小象是用環保再生紙漿創作而成;還有這件將樹皮錘打延展組合的作品,令人驚艷。

遊客:「她其實就是把外面的表皮給它刮掉,然後裡面的纖維拉出來,所以它是一整個很完整的作品,我真的覺得太驚豔了!」

園區藝術家以天然有機材質創作,表達對大自然的謙虛與關懷。

藝術家 陳淑燕:「我就把它做一個,就是環境給人的一種錘煉的想法,然後引起你內在會有一個,好像有一種生命從裡面再孕育出來的一些感受。」

藝術家 蔡潔莘:「用一些像回收的廢紙,然後再給它新的生命,希望給觀者正面的能量,這樣就是可以看到時候會會心一笑,或是覺得,看他們是放鬆的。」

與會貴賓栽種天然染織用的植物木藍,闡述生態、永續概念,開園儀式完成後,遊客在園區裡,除了享受森林浴,也可以近距離親近藝術力。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們不建任何一座新的工程,所以你現在看到所有的,已經都是本來就存在的,然後讓它化腐朽為神奇,把它轉化出來,所謂的藝術謙虛的面對大地的精神。」

九九峰以親近大地的生態藝術面貌開園,讓南投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增添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