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酥入選百大伴手禮 試做萬次才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獲選為南投縣十大伴手禮的桂圓酥,今年更入選台灣百大伴手禮, 您可能想像不到, 得獎的烘焙師其實是個門外漢。 從事醫檢師工作的林偉平,因為愛吃桂圓酥,乾脆自己動手做,共試作了一萬八千個,才做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獲得評審青睞。

看上去沒什麼兩樣的桂圓酥,但吃起來卻有著外酥內柔的口感,加上濃濃的龍眼乾味,獲得了今年百大伴手禮評審的青睞。

民眾:「看起來跟平常的桂圓酥差不多,可是吃起來皮很酥然後, 裡面的龍眼乾餡很香。」

烘焙業者 林偉平:

「因為我本人是學醫學的,我很希望說,能夠用最原始的食材,做出最好的那個食物出來,桂圓核桃酥的皮,我們當初研發的時候,就大概就研發了一萬八千個。」

要做出好吃的桂圓酥,餡料製作是一大考驗,林偉平覺得,集集桂圓乾有特殊的古法風味,因此秉持學醫的堅持,經過了上萬次的垂煉試做,終於做出好吃的桂圓酥。

烘焙業者 林偉平:

「其實餡的製做過程也是非常的困難,為什麼呢?因為龍眼乾是乾的東西,它是乾的東西,所以它會吸水,所以我們餅皮的水份就會被它吸掉,那如何把我們的餡料,把它調結成它的水份是真正好,其實這個過程中,實驗了大概26個版本 最後我們才定案。」

從烘焙的門外漢,到獲得百大伴手禮的肯定,業者對美味的堅持,也化作給每個消費者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