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真普選遭封殺 港民憤怒發動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早安新唐人,馬上帶您關心,昨天,中共人大常委封殺香港真普選的訴求。中共人大常委會,昨天下午表決通過決議案,訂2017年起開放普選,不過人選,是由提名委員會提名,排除公民參選,而且還需要是「愛國愛港」人士。香港民眾憤怒回應,說這根本就是假民主,將要發動大規模抗議。

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表示,香港普選特首時,候選人要得到中共支持的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委員支持﹔候選人限二至三人。

泛民主派鄭宇碩教授說,香港人們擔心未來。

泛民主派 鄭宇碩教授:「我們希望 不僅能為民主的政治制度而戰,我們要爭取保持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的核心價值觀,以及我們的尊嚴,以確保我們保留香港精神。

數百名香港「佔領中環」活動人士,要求北京允許香港舉行一個真正的,自由的選舉,佔中人士表示他們不會馬上讓中環陷入癱瘓但在接下來幾週內將舉行小型的抗議活動,進而在一些主要商業地區引發大規模抗議。

香港政府總部外已經部署了警察把守,主要的政府建築物,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和解放軍軍營附近,也設置了高圍欄和路障。

33歲的證券經紀人 巴瑞盧:「民主的實質就是讓更多的人來選擇,你應該能夠從擁有不同意見的一組人當中進行選擇。你能選擇的一組人都是相同的立場,它實際上意味著你別無選擇,」

旅行社工作人員 吳珍妮:「香港人應該發聲 我們不應該滿足現況,讓我們滿足現況就是對所有香港人撒謊,污染香港人的智慧,我們要選擇自己的執行長官,我們要自由選擇。」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