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四千學生包圍禮賓府 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港大學生罷課進入第五天,學生針對行政長官梁振英拒絕聆聽民意,昨天晚間,發起集會,步行上禮賓府,要求梁振英現身對話。不過早上7點半,梁振英的座車開出禮賓府,揚長而去,並沒有理會學生。學聯表示,今晚將再包圍政府總部抗議。

口號:香港我主場,人大不代表我,梁振英縮頭龜、梁振英縮頭龜。

學聯不滿特首梁振英拒絕會面,晚上九時半在添馬公園起步,沿途高舉梁振英的狼牙像。由於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隊伍走到海富中心天橋時,警方舉起警告標語,一度截停他們。之後隊伍轉往政總至金鐘廊的天橋。之後隊伍行至下亞厘畢道與花園道交界,遇到警方架起鐵馬,及大批警員築成人牆,阻擋遊行人士繼續前行,雙方對峙,遊行人士要求警方開路。擾嚷約半小時後,警方移開鐵馬,讓遊行人士沿一條行車線前進,約二個多小時才抵達禮賓府後門。遊行人士高喊梁振英下台,及要求梁振英出來與學生對話。

口號:梁振英縮頭龜、梁振英下台

學聯指有四千人參加遊行,是九七主權移交以來後最多人參與公民抗命的遊行。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明晚,繼續逼爆政總,明晚逼爆政總,十月一日佔領中環,公民抗命,繼續破今天的紀錄。」

由於梁振英一直不肯出來面對學生,加上警察拒絕學生到禮賓府正門示威,學聯決定通宵留守,呼籲市民隔日早上到場聲援,一起等梁振英上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