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週六通車 藝術裝置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台北捷運最後一條路網,松山線即將在明天開通,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特別邀請六位藝術家,合力完成行動美術館,要讓民眾搭捷運時不再只是滑手機,還可以觀看四周讓人會心一笑的可愛圖文。

記者 詹詠茹 :「你有想過嗎?捷運的車廂也可以化身行動美術館,只要下載專屬的APP久可以與車上的可愛圖案互動喔。」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海底冒險的麋鹿、超萌的小花豹、會和你說話的可愛標語,通通都再捷運車廂裡。

左腦創意執行長 程詩郁:「我們希望這個空間,不再只是一個車廂,那這個空間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可能跟想像,所以我們希望把城市裡面很多不同角落的一些美學的概念,設計師,藝術家的創作,心情放在車廂裡面。」

車廂內有趣的標語,以市民的心聲為題,道出上班族,男孩女孩,小孩的OS,讓捷運旅客不再只是滑手機,而是觀看四周會心一笑的圖文 。

藝術家:「每個動物每個眼神都是向前看,是看著車廂內的,那如果當你就是剛好,兩個眼睛跟他對焦的時候,就會覺得說,他好像想跟你說什麼,因為其實是一種鼓勵,然後是一個比較正向的喊話。」

藝術家:「其實捷運上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就是除了滑手機跟睡覺之外,其實真的可以多一點時間,張開眼睛,然後打開耳朵仔細聽一下別人在講什麼,看一下別人在做什麼,其實你會感覺到,這個城市其實滿有色彩。」

行動美術館為即將通車的松山線擔任首班列車,讓捷運不僅是交通工具,也是充滿生活樂趣的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