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英雄展 台灣四大球星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來看到另外一個台灣之光,棒球號稱為台灣的國球,卻很少有跟棒球相關的文物展。台灣首次以球星為主題的棒球特展即將登場。陳金鋒、王建民、郭泓志、陽岱鋼四位球星同時現身。

對,您沒有看錯,陽岱鋼、郭泓志、王建民、陳金鋒,這四位長年旅外、王不見王的棒球名將難得同台。

台灣第一次大型棒球主題展,將這四位棒球球星從小到大的珍貴文物,完整收集展示在國人面前。從登上大聯盟第一人陳金鋒、亞洲第一名勝投王 王建民、還有陽岱鋼2013年太平洋聯盟盜壘王紀念鞋,以及郭泓志的實戰滑壘褲,甚至連受傷開刀取下來的骨刺,都留了下來,讓陳金鋒自嘆不如。

台灣棒球名將 陳金鋒:「我自己好像沒有,可是我剛才看到一個東西,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拿出來,那個小郭的骨刺,因為我沒有骨刺,因為我沒有辦法拿出來,我看起來很像牙齒。」

台灣棒球名將 郭泓志:「那是我最後一次開刀 11年,對啊,所以那時候開完醫生就說,這個要叫我留起來,他們叫我好好保存,那是因為我的手不可能再有,再開刀了,他叫我把它留起來。」

一件件收藏,彷彿拉回時光遂道,回顧自己從小到大的棒球生涯,一向內斂的王建民也流露感動。

台灣棒球名將 王建民:「從國小四年級打棒球,然後第一次穿中華隊的衣服,替國家出去出國比賽,(看到感覺怎麼樣 第一個念頭),第一個念頭就是,真的很神奇,因為?什麼那一件還留著,對啊,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再看過那一件(家人幫你留的好好的),對啊。」

比照棒球九局賽事,規劃出九個展區。從文物、多媒體,還有實境模擬,體驗各種球速的臨場感。台灣棒球號稱國球,卻少見完整的棒球特展,熱愛棒球的球迷們,應該不會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