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63月新低 民生物價紋風不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6日訊】外食族的荷包又要縮水了!主計總處統計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食物類漲幅最多,漲了3.65%,冬令進補的薑一口氣大漲5成,豬肉漲幅也接近兩成,因此,外食費連續5個月漲幅超過4%,只是最近國際原油價格創下63個月新低,卻沒有反應在民生物價上,也讓消費者相當無奈。

民眾:「這個怎麼賣?一斤510(元),一斤510(元)喔,麻煩你拿半斤。」

涼拌海哲皮,爽脆又開胃,但聽到一斤就要價510元,婆婆媽媽趕緊減量,尤其,主計總處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食物類漲最多,比去年同期漲了3.65%。

民眾:「貴!貴!(怎麼說?)不便宜,都很貴就對了。」

油飯會用到的香菇、麻油、香油,都漲超過2到3成,豬肉也有接近2成(17.91%)漲幅,就連天冷進補,想用薑來去寒,都比去年同期,大漲5成以上,因此外食費,連續第5個月,漲幅超過4%,讓民眾壓力好大。

民眾:「一直上去就對了,它(物價)沒有下跌,買雞來講的話,有的時候貴個三、五十元,或者是五、六十元的話,可是你要等它降的時候呀,我跟你講非常難。」

熟食攤老闆娘 朱億長:「我們也覺得,為什麼油價跌,那我們進來的東西沒有跌,就像我們買太白粉,這些東西國外進口進來的東西,油跌它們都沒跌。」

不論老闆還是消費者,都很無奈,因為國際原油持續走跌,11月油料費跌11.43%,跌幅是63個月來最大,但食物類價格卻驚驚漲,也讓民眾大嘆中間的利潤,到底被誰A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