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增加生產力? 職場新仙丹妙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一份飲料公司的調查顯示,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更有自信展開一週工作,也為團隊合作甚至是腦力激盪帶來更多能量。還順便建議公司企業的老闆們,讓員工有良好表現方式。


這項網路民調調查了超過2千位在職美國人,有近2/3的人說他們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他們把咖啡列為第一個能使他們感到更加有活力和生產力的東西,其後依序是工作本身、輕鬆的休息一下和與同事們共同工作。

瑪斯公司  崔西•伍德說:「我們在喝杯茶、咖啡或熱巧克力的時候,可以聊聊天。我們也可以在合作或是創意發想的地方來個小組討論,而我們知道這些事情真的可以在你最愛的咖啡時刻發生。」

而愛喝咖啡的年齡也趨於年輕,約1/3年齡介於18到34歲的年輕人認同咖啡可以幫助他們增強活力;年齡稍長的人則沒有這麼熱衷,這顯示了在職場中,不同世代品味的變化。

這項調查也發現:喝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感到更有自信開始一週的工作。並且認為咖啡給腦力激盪增添動力,增加與同事合作的動能。

咖啡似乎變成了職場的仙丹妙藥。因此,貼心的雇主如果想幫員工改善工作環境,不需要花好幾百萬重新裝潢,加裝游泳池和健身房等設施,可以從提供優質的飲料、開放的空間開始,做些小的改變,再給予適時的休息,就可以為職場注入活力,甚至激發員工奇蹟般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