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局勢再現新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烏克蘭東部的衝突依然沒有銷聲匿跡。最近,烏克蘭東部的分裂主義者,向烏克蘭政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給這一地區的前景,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

這次的要求包括,烏克蘭東部的特殊自治區維持獨立預算,和獨立的選舉委員會。要求還包括,烏克蘭恢復原先的不結盟地位,從而杜絕加入北約的可能性。

雖然這些新的要求並不違反明斯克協議,但外界猜測,烏克蘭政府接受這些要求的可能性不大,給烏克蘭東部的前景,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

根據今年2月達成的明斯克協議,烏克蘭東部的分裂主義者可以維持自身的武裝,但自治區的法官則由中央政府任命。

星期六,負責與歐亞關係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紐蘭德,來到烏克蘭。她呼籲衝突各方推動明斯克協議的實施,確保長久的停火。她表示,美國將致力於推動明斯克協議的實施,雖然現在烏克蘭東部的武裝衝突已經減少,但現狀依然無法讓人滿意。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