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疑周永康案輕判 專家要求詳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2 日訊】周永康案被判無期徒刑,是許多媒體昨日焦點,包括BBC中文網和美國之音都質疑,周永康案量刑較輕,顯示其背後勢力強烈反撲,我們採訪多位中國問題專家,繼續帶您了解。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對周永康的判刑顯然是過輕,即便是按照當局公佈出來的周永康的罪行,也是過輕。而且我們也知道,周永康罪行遠遠不止,當局公佈的那些。」

政論作家 陳破空:「因為周永康所犯的罪,至少有三條,僅受賄罪一項,哪怕是認定了1.2億多,足以判死刑。」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因為大家之前預計,他最上是死刑,最下是無期。(現在)就是以下限來判的。」

《北京之春》主編 胡平:「這也應證了先前所說的,習近平王岐山打「大老虎」是受到阻力。目前這種情況,實際上還是暗潮洶湧。」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 張偉國:「周永康只不過是一個象徵性代表人物,周永康因為已經是一個「死老虎」了嘛,如果沒有後面那種力量,被判死刑也是完全可能的。

政論作家 陳破空:「現在關於周永康的案子各種說法都有。有「周永康為了免死,為了自保,不排除大量檢舉揭發,以供出更大的人物,更大的後台,為交易,來讓自己從輕,或者免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