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心怡告別火化 生前滿意台灣人權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人權鬥士梅心怡6月8日過世,今天(13日)舉辦告別式,50幾位好友紛紛出席,共同追思這位將一生都奉獻給台灣的人權鬥士。

替台灣民主人權奮鬥超過半世紀的梅心怡,6月8日號因為癌症病逝,享壽71歲,超過50幾位好友,紛紛出席告別式送他最後一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送太陽花組成的花籃,親自現身致意。

告別式中也依照他的遺願,把生前穿過的T恤、最愛的啤酒,分送給好友,梅心怡1943年6月15日出生於美國紐澤西,19歲時來台學中文,卻一腳踏入人權運動,1971年為了營救遭國民黨逮捕的李敖、謝聰敏跟魏廷朝,遭到驅逐出境,名列黑名單25年,直到1996年才解禁。

前立委 謝聰敏:

「他的生命,他所有的東西,都奉獻給台灣,他兩個女兒,他死的時候,他沒留下任何一點東西給他女兒。」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

「對台灣民主運動,台灣民主人權的關懷參與,甚至擁有的資料之多,我想全台灣大概沒有人,可以跟梅心怡先生相比。」

曾經跟梅心怡一起在紐約訪問人權學者、替台灣人權發聲的許信良,難掩感傷。梅心怡火化後,部分骨灰將送回加州安葬,部分將樹葬台灣,長眠於他一輩子奉獻的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