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課綱百人圍教部 白布條寫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課綱微調爭議一年多,教育部卻堅持要讓爭議的新課綱,八月份如期上路,引發高中生全台串連反彈,今天(22日),學生升級行動,號召數百人在教育部前抗議,並打算持續兩天,對於教育部明天(23日)又要舉辦,之前擅自取消的課綱座談會,學生則表示,請教育部官員,直接在他們自家門口和學生溝通。

「撤銷黑箱課綱,反對洗腦教育,公開黑箱程序。」

號召數百人在拒馬前開記者會,反課綱學生要在教育部前,長駐兩天,希望教育部撤回新課綱,讓教科書面向多元、專業,程序符合民主法治。

北區反課綱聯盟發言人 王品蓁:「我們也再一次呼籲,所有的官員,我們所希望的都是和你們站在同一邊,我們應該是要站在教育的這一邊,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未來努力打拚,但是今天我們花1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去學習一個,抹滅史實,抹滅我們教育真諦的東西,那是學生不可以接受的。」

大聲向官員喊話,高中生的座談會就在教育部前,希望官員不要敷衍,正面回應。學生堆起教科書,象徵不滿情緒高漲,現場也有民眾帶來,聲援反課綱的畫作。

90後民眾 高小姐:「就象徵說這個課綱,他把這些重要的事情,全部都蓋住,大家都看不到,假如說他們今天把二二八講的不清不楚,對我來說就好像,明明你都犯錯,你卻還要把那些過錯給蓋掉。」

拒絕政府意識形態下操弄的課綱,學生在拒馬前掛上白布條,一個小時就寫滿民眾留言。也有長期待在中國的台灣人,剛好帶著孩子路過,支持學生發聲。

路過民眾 林小姐:「看到這樣我其實滿感動的,我覺得學生的學子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好真的。你看我們在大陸,其實它給我什麼我們就必須接受什麼,我覺得我們是什麼聲音都沒辦法出的,我覺得這樣子很好啊,好像有一個牽制的力量,政府比較不會亂來。」

一一寫下對新課綱的在乎,學生希望以和平理性的行動,融化拒馬的刀刃,迫使官員正視,後續也有學生將環島請願,延續反課綱的行動燭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