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烏克麗麗樂團 銀髮族展好學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雲林水林鄉最近興起一股「烏克麗麗」風潮,不只小學推廣烏克麗麗,現在蔦松老人學堂還組成「不識字樂團」,2年來10名團員,在一群老師的帶領下,幾乎天天練習,而且已經學會十幾首曲子,這些老學生好學不倦的精神,連小朋友都佩服。

雲林水林的「不識字樂團」演奏出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這個樂團成員有83歲的二胡阿伯,還有許多78歲的烏克麗麗阿婆,最年輕的是班長張女士也快六十歲了,雖然全是銀髮族,不過學習成果相當動人。

鄭同學:「覺得他們很厲害,可以學到很多首歌,之後表演給我們看。」

雖然年長,但他們臉上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笑容,還會用腳數拍,一同唱和,畫面讓人看了很感動,二年前他們可是連譜都看不懂。

張老師:「因為他們不識字,所以我們就是以色彩,畫九宮格的方式,讓他們去識圖,再來就是音樂教唱,我們先以歌曲的方式,把它的曲子帶熟了之後,然後就開始進入到烏克麗麗,剛開始阿婆就會跟我說,張老師這個比拿鋤頭還要重。」

樂團班長 張美秀:「因為老年人大都不識字,找歌譜也是個大問題,有時候歌都唱完了,他還沒找到,我們都也沒仔細看,他也不會因不識字找不到,別人笑怎樣,都不會,我們的默契都很好。」

78歲李女士:「(現在看的懂譜嗎)有啦,看久就會了,我們都沒讀書的,(現在幾歲),我78歲。」

樂團幾位老學生,二年來幾乎天天練習,而且從不缺課,現在已經學會十幾首曲子。

78歲陳女士:「越彈越愛彈,我後來才去,他們學十幾首我才去,現在我也學十幾首了。」

不只小學推廣烏克麗麗,現在連樂齡的同學都一起加入,讓水林鄉成了名符其實的「烏克麗麗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