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射遠錦標賽 許傑克奪冠

許傑克(圖左)參加飛行射箭錦標賽,為台灣拿下了一面世界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8 日訊】有一種人,只有前進,沒有終點,叫做阿甘;有一種比賽,只有方向,沒有目標,叫做射遠(Flight Archery飛行射箭)。飛行射箭錦標賽(Flight Archery Championships),2015年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舉辦,知名廣播旅遊節目主持人,同時為蒙古國觀光代表的許傑克,使用傳承自明代的傳統射藝與世界好手比拼,期待發揮更完善的台灣軟實力。


世界射遠錦標賽World Archery (FITA Star) Flight Championships,是國際性比賽,飛行(射遠)射箭界中最大的盛事,迄今已舉辦了60餘年,堪稱世界上最嚴苛的比賽之一,地點位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乾燥高溫,必須克服人體與弓箭在比賽中的耐受度。許傑克參加的傳統弓箭效能組,不能使用現代材料,從弓到弦至箭,必須使用傳統木、角、筋、動植物膠所製成的傳統複合弓,在乾燥酷曬下維持弓箭性能的穩定,9月6日許傑克為台灣人拿下了一面世界金牌,創下290碼佳績即是50磅以下的傳統弓箭世界金牌。

世界射遠錦標賽在乾燥酷曬下比賽,傳統弓箭效能組,不能使用現代材料,從弓到弦至箭,必須使用傳統木、角、筋、動植物膠所製成的傳統複合弓,在乾燥酷曬下維持弓箭性能的穩定
世界射遠錦標賽在乾燥酷曬下比賽,傳統弓箭效能組,不能使用現代材料,從弓到弦至箭,必須使用傳統木、角、筋、動植物膠所製成的傳統複合弓,在乾燥酷曬下維持弓箭性能的穩定

飛行射箭錦標賽被稱為射箭中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概念是將箭盡可能地射得愈遠愈好,追求遠方只有方向沒有目標,製造的弓都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功率而專門設計,以期射出的飛箭達到最小的阻力,及最佳的續航力。分現代組與傳統組,現代組不限制射箭使用材料與射術,各國選手使用最先進的科技材料與工業設計,甚至用足踏弓躺臥射遠,射出飛箭從碳纖維到航太輕量金屬,而傳統弓所需的專業,許傑克目前的三人小組已掌握大部分關鍵技術,傳承大多由古法古籍中理解還原而來。

許傑克(手舉國旗者)為台灣拿下一面冠軍金牌
許傑克(手舉國旗者)為台灣拿下一面冠軍金牌

許傑克這次在賽場上已優於許多現代組世界選手成績,甚至多次超越現代弓重量組選手的射程,可惜比賽經驗不足策略失誤,側風場折損三支飛箭,最後優勢順風場因回收箭羽受損,偏離計分軌道近50米,以不足額箭數射出最遠290碼(扣除偏角的直線距離),未能一舉突破世界紀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