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國王客家祭典 時尚彩妝秀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三山國王是客家人信仰寄託的守護神,10月24、25日,彰化將有一場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活動,包括客家文物、禮俗文化、客庄時尚秀等、當然還少不了傳統客家美食 。

彰化縣長魏明谷身披客家花布,與模特兒一起走秀。創新的禮服設計,搭配傳統的客家花布,在模特兒走秀下,客家時尚一一亮相。

大慶商工美容科主任 林宸妤:「我們是利用傳統的客家花布,結合時尚的禮服布、緞面布、還有軟紗的部分,下去抓皺,呈現禮服的方式。」

從臉部彩妝、指甲彩繪,還有手袖的造型、裙擺花布拼貼剪接,一體成型,時尚禮服設計都帶有客家的元素。

大慶商工美容科主任 林宸妤:「噴槍彩妝,還有指甲彩繪,整個融合作搭配,客家部分就是以創新,引領時尚風貌作呈現。」

現場還有客家美食,艾粄(草仔粿)、麻薯等,要與民眾分享,藉由客家文化節融入族群習俗,活絡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