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追悼現場淨空 環保局人員先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小燈泡遇害,全台民眾深感不捨,紛紛湧入案發地點悼念,追思物品擺滿了人行道,小燈泡的媽媽擔心影響周圍居民生活,協請相關單位,將愛心物品轉贈給社福團體,環保局人員今天下午到場協助處理,第一件事,先為小燈泡哀悼一分鐘。

一整箱紙鶴,為女童小燈泡哀悼,事發第五天,小燈泡的遇害地點,一整條人行道上擺滿了玩偶零食,民眾心意滿滿,就連校園的圍籬上也插滿了鮮花,還有民眾送來了可愛小洋裝,希望小燈泡當個漂亮的天使。

西湖里里長 林正雄:「越多越多,每天都好多熱心的人來這邊悼念,也許是心情的抒發,但我想說這樣也不是辦法,昨天到葬儀社去跟家屬商量,看怎麼完美處理這件事情。」

環保局的人員到場,協助處理現場物資,第一件事情,先為女童小燈泡哀悼一分鐘,尊重民眾的每份心意,現場的小卡片由禮儀公司工作人員,細心取下。

西湖里里長 林正雄:「很多東西都分類,禮儀公司就負責收卡片,悼念卡,我們會把布娃娃全部收集起來,然後由社會局來處理。」

裝滿一箱箱的零食,環保局出動30人、西湖里也動員10名志工,現場備妥200個紙箱,可愛的玩偶全都裝箱處理。小燈泡的媽媽在臉書PO文,「你們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物質上的表示,請直接化為行動支持有需要幫助的單位」

「讓小燈泡的光持續的點亮,我想這才是她來這麼一趟的任務。盡力讓社會上的每個角落都充滿愛,盡力讓社會上的每個人都感到滿足,才有可能真的讓這樣的事情盡可能不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