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國回憶錄 揭2004選前赴美阻台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退休高官戴秉國,在最近出版的回憶錄中,披露了他曾在2004年總統大選前,到美國等國家,力阻陳水扁台獨,選在這個時機點,披露過往中共在外交上對台灣的打壓,背後是否有人授意?帶您關心。

曾多次代表胡錦濤出席國際會議,前中共國務委員戴秉國出版回憶錄,自爆2004年台灣大選前夕,他曾以中共特使身分走訪美、德、法、日、俄五個國家,目的要讓國際對台獨形成壓力。

他還跟美方表明,陳水扁已提出台獨時間表,如果任其作為,也會給美國帶來困難,盼中美合作「阻斷通向台獨的道路」,更要求美國公開反對陳水扁「公投綁大選」。

港媒(2012.10.8 ):「昨天下午戴秉國見了謝長廷,謝長廷以個人身分,戴秉國依然重申反台獨。」

曾在卸任前和謝長廷在中國見面,始終如一反台獨,《戴秉國回憶錄》紀錄橫跨江、胡、習三任領導的外交事務,儘管2013年退休後已許久沒現身公開場合,戴秉國選在近日再度復出,背後是否有人授意,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