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勝過吃藥?研究:80分鐘抑制疼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打坐除了可以使身、心、靈放鬆外,你知道打坐也能有效抑制疼痛感嗎?最新研究發現,初學者經過80分鐘集中注意力的打坐訓練,可以給腦部帶來強而有效的止痛作用,而這項研究還被發表在《神經系統科學》期刊上。

將腰挺直盤坐,放鬆心情思緒,新唐人主持人Mia與觀眾分享,打坐可以消除身心疲勞,而且對身體有實質幫助。

《完美女人》主持人 Mia :「每天生活中有需多紛紛擾擾的事,煩心事,各種干擾,你需要從所有這些當中解脫出來,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坐5分鐘,讓頭腦放鬆,進入什麼都不想狀態。」

最新研究顯示,打坐還能減緩疼痛。美國研究員,找來15位沒有打坐經驗的志願者,學會控制呼吸和放鬆心情,進行四次各20分鐘的打坐訓練,當加熱至攝氏48.8度的儀器 放置皮膚 長達五分鐘,發現志願者的疼痛指數,下降了11%到93%不等。 止痛效果遠比一般 止痛藥 或嗎啡 的 25%要來的好,而且沒有副作用。

《完美女人》主持人 Mia :「相信我,健康來自內在,當你的內心平靜的時候,你的身體就會乖乖聽話了。」

打坐使人身心放鬆,連帶著使身體產生好的物質,對抗疼痛。世界衛生組織曾對健康下定義,「健康不只沒有疾病,而且是身體上、心理上和社會上的完好狀態或完全安寧。」 要想讓身體健康,鍛鍊身體,也別忘了心靈的調養,現在就開始練習打坐吧。

後製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